close
人生,的人,都是,也是,努力
提問: 都來說說 問題補充: 快面臨高考了,就這樣懵懂的過完了幾年幾乎什么也沒學到,考大學的事是沒一點希望,還好家里給的壓力不大讓我過的還算輕松。 哎~!但愿人生的路將不那么難走~~~~~~~~~~~~~``[ 医师解答: 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是懷揣著對未來無限的希望,為所謂的成功、成名,為被社會認同,為獲得愛情,打拼著自己以為可以是無盡的體力、智力和耐力。以為努力可以得到更多,可以筑就我們成功人生的某些必須的基礎。可是,當時光在我們不經意間流失,驀然回首,發現青春已經離我們遠去的時候,我們發現,我們曾經為之打拼的一切并不重要,我們曾為之努力的東西,并沒有先前那樣的作用和光輝。
曾經也是斗志昂然,但刻骨銘心地經歷了一些事、送走了一些人之后。我發現,人生中有太多的東西是難以得到的,也是我們本身難以控制的。于是我想,既然人生如此不確定,在漫漫的人生路上,我們不妨走走停停,時時休息一下、深思一下該如何走過去這不可逆的人生旅途。

誠然,對于廣袤的宇宙,我們每個人只不過是匆匆過客而已,人生短短幾十年,即使你曾經飛黃騰達、叱咤風云,但百年之后,一切都將歸于沉寂。作為凡人,我們真正能抓住的又有什么呢?也許,正如朋友所說,設法讓自己做一個快樂的人更對得起這短暫的世間停留,要做到快樂每一天。

我贊同朋友的觀點。于是,我設法努力放下過去所堅持的一些東西,以讓自己快樂為處事第一準則。但經過一段時間以后,我終究還是發現,能快樂每一天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真的很難。大部分的快樂都是短暫的,在短暫的快樂之后,留在心間的反而是更深的寂寥和無奈。也許,你快樂也好,不快樂也好,都是你必須面對的人生,真實的人生,它不是你自己所能設計出來的!


歲月無恒!獨自珍惜…………


————————
這是我的一篇日記,希望對你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m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