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你的,有的,油漆,我的
提問: 天龍大師,補充問題咨詢!!白門白框與地腳線和地板的顏色搭配 問題補充: 昨天已經向您提出了我的問題,但是不知道雜回事不能補充提問了,所以只能再次發出問題。
我昨天的問題:
剛買了新房,現正準備裝修,但是我媳婦不在身邊,我對顏色又不是很敏感,所以對顏色把握不好,特來咨詢。
我選擇的地板是萊茵陽光的濃情紅松,顏色有點發紅,還有點發亮,屬于深點的顏色。對此同事給我建議用白門、白框、我的墻也是白色的,你覺得這種搭配怎么樣??另外,地腳線用啥顏色的呀,和地板一個顏色還是和門、門框一個顏色?為這問題我已經煩惱了好多天了,懇請大師解惑。。。
門和門框還可以選用啥顏色?地腳線又該雜選擇??
---------
我給我妻子說了,她說她也拿不準那樣是不是好看,還請你幫助回答,聽聽大師的意見。
另外,我今天又聯系了一個裝修公司,給他說了我打算用白門白框,但他說那樣不是很妥當,原因有二:1,用白門白框好像工藝要求比其他要高,費用也高,而且白門時間久容易變黃;2,他說白門用混油,時間久了,可能比其他顏色更容易出現或者說顯現裂紋(我打算只在工廠定制實木成品門板(不上色),然后請木工做門框,安裝,并由油工給門和門框上白油),我覺得裝修公司的建議也有道理,裝修公司最后建議我的門、門框、地腳線顏色和地板一致,我不知道那樣效果怎么樣?懇請大師不吝賜教,非常感謝。。。如果是您,您又會如何搭配門、門框、地腳線來搭配我選擇的地板呢??(我選擇的地板顏色:是萊茵陽光亮系列的濃情紅松,顏色有點發紅,還有點發亮,屬于深點的顏色。) 天龍大師,非常感謝您的回答,非常精辟,我也覺得很有道理。我還想問的是門、門套、以及地腳線用和地板一樣的顏色,效果怎么樣?如果上面搭配可以的話,我想把主臥室刷成淺粉色,其他客廳、書房以及小客房都刷成米黃色,你覺得效果好嗎?還有我臥室家具打算用粉紫色(熏衣草色),它和墻面顏色搭配合適嗎? 医师解答: 你的信任。
我就按你介紹的情況提出建議,供你參考吧:
一、門、門框、墻面全部用白色是很不妥當的。
一片白色在室內的效果就像醫院,不適合家庭的氛圍。居家要有溫馨舒適的感覺。所以,建議你對顏色作一些調整。
二、門及門套用白色對漆工的技術要求高于清水漆,所以,同樣的門,白色混油的價格要比其它色高幾十元。這一點,裝修公司的說法是正確的。
但是,白色容易變黃,以及容易出現裂紋的說法就不準確了,有夸大這嫌。 理由是,所有的油漆都會日久后出現變色,在有色漆中是變深,在白色中是變黃。但近6-7年來,油漆廠家開發了新型的防黃變添加劑,黃變問題已經并不嚴重,而且黃變還與日光的直接照射有關。不是直接受到陽光照射,黃變問題就更不突出。
建議你仍用白色的門及門套。為了保證質量,最好由專門制作成套門的廠家定做并安裝。不要給裝修公司制作,它的質量達不到工廠制作效果。你想由工人做門套的想法不好,建議你改變一下。
三、踢腳線的顏色最好與地板顏色基本一致。建議按你的想法選用地板。
四、建議客廳墻面用米黃色,這是淺暖色。略有點溫馨的感覺。但所有的天花都用白色。
臥室的墻面建議用淺粉色,在溫馨中有點浪漫的氣氛。特別是女人會更喜歡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m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