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是,可以用,塑料袋,方形
提問: 北方的油條在家中怎么做? 問題補充: 端午節到了,我家想在家中炸些油條,我想要在家中能做的方法,請有這方面經驗的人指點一、二謝謝! 医师解答: 油條
原料:面粉500克 礬12.5克 面堿14.5——15克 精鹽10——12克 溫水370克
制作方法:
1、將白礬、食堿、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并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后,加入面粉用調制成較軟的面團待用。

和面、發面、然后反復柔和使面的結晶進一步纖維化。用手撮成大約直徑八到十二毫米、長三百毫米的細條、對折。
油鍋里裝油大約三四十毫米深,控制在180攝氏度左右。如果沒有溫度計或者其它恒溫裝置可以揪一小塊面扔下去,如果剛好上浮,大約就是180度。
把上述面條扔到上述油鍋里,直到看起來稍微有些油條色為止。等在油鍋里看起來完全變成油條色的時候,可能已經有些晚了。
我在日本,所以用了很多日本特有的廚具來做油條。最早是用一種做積層雞蛋餅的長方形平底鍋。這種鍋是專門做壽司等日本菜里的積層雞蛋用的。現在賣的家用版通常有A5大小,深三十毫米左右。我當時用的是稍微細長一些的。這種鍋本來的用法是在上面攤一層打勻的雞蛋,然后反復折疊成積層,所以是長方形的。這個形狀剛好用來做油條。不過這個鍋比較淺,不能按照通常的尺寸做。我當時是將油條坯材做成炸醬面粗細,炸起來之后也只有小拇指粗。這樣只需要很淺的一點油就可以炸成。而且起來得非常快。
現在用的是炸天婦羅用的自動恒溫電鍋。這個鍋比較深,而且可以隨意設定油溫。相對比較安全。
炸出來的油條含油量比較大,可以用吸油紙將多余的油分吸走。為了進一步排除油分,可以將炸好的油條包著吸油紙裝進塑料袋,用洗衣機的脫水功能來脫油。我用塑封鋼絲做了幾個小鉤子,來把裝油條的塑料袋固定在洗衣機里。洗衣機的內壁有很多小孔,剛好可以用鉤子將油條豎直掛在轉子上。要注意掛得軸對稱,而且要刪除洗滌和漂洗等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m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