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他的,你做,都是,父母
提問: 一個家庭該怎樣支配錢?請大家幫我。 問題補充: 提問:如逸
級別:新手

懸賞分:0分
回答數:0
瀏覽數:3 一個家庭該怎樣支配錢?請大家幫我。

在這里給大家講述一下我的處境,請大家幫忙:我們結婚快兩年了,從結婚前一年到現在一直經營著一家店鋪,結婚時我們幾乎沒有存款,現在手頭多少有點積蓄,都是我們辛辛苦苦攢出來的,我老公家條件不錯,但我們從沒張口向他家要過錢,父母再有錢,那時他們辛苦大半生的財富,晚年該享的天倫之樂,我們都要靠自己去豐衣足食,周圍的人都覺得我們一家應該是很幸福的,我老公家就他一個孩子,公婆也都有退休金,對他家來說,我們也確實是沒有什么負擔,顧得了自己也就好了,我老公畢業后就去了我家所在的城市上班,也就是在哪種情況下,我們戀愛了,感情一直很好,03年底的時候,他也是遵循家里的意見,在那邊辭職,回到他們家所在的城市,自己干,也就是我們現在所從事的職業,從一開始到現在一直是我倆一塊經營,04年我們結婚,開始創業的艱難我們并肩走過,現在也都步入正軌。我們家條件比他家差得很遠,我父母做著一點小生意,我家姊妹比較多,并且都在讀書,他們成績都很好,現在這個社會供應兩個大學生一個高中生上學,一年的花費可想而知了,對我家來說這是一個很艱難的階段,所以我和老公商議,供我一個妹妹上大學,替父母分擔一部分壓力,我認為,對我來說,這是理所當然的,只要我有這個能力,就不可能看著年邁的父母這么辛苦,我公婆和我父母都是同樣的年齡,看著他們無憂無慮的日子,在想想自己的父母,我很心酸,我的這種想法非常不被老公認可,我不知道錢對于一個事業正在步步高升的男人來說究竟有多么重要,如果把我倆的位置換過來,我也會義不容辭,對一個家庭來說,這也是旁無責待的吧,我不知道我老公在這個時候為什么這么不理解我,甚至還說一些賭氣的話,讓我把錢都給家里算了,我好像突然覺得他好像那么陌生了,再也不是那個說過寧肯不要一百萬也要選擇我的愛人了,夫妻是什么?難道真的現實到連這樣的困難都不能共同面對嗎?有福同享,又難不能同擔,這還有什么值得留戀,每每傷心的時候,我甚至懷疑到了現在他對我的感情,站在他的角度上,他有的想法我都能想到,我們現在不要孩子的原因,也是想先把日子過的寬裕點,為以后創造一個高的起點,他覺得我家這樣,以后就是個無底洞似的,而我認為,人應該把目光放的長遠一點,挺過這幾年,就好了,以后和我們最親得不還是這些姊妹嗎?看著家里的困難我不會袖手旁觀的,我也不想傷害我的老公,可是很無奈,我知道不可能兩全其美,我請求大家辦我想辦法,面對兩邊的家庭我該怎樣?如果真到了萬不得已的地步,我該怎樣選擇?

医师解答: 你告訴他,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究竟是為了什么?是錢重要還是親情重要!當然了,人不能沒有錢,更不能沒有親情阿!十指連心,都是一母同胞,為什么就不能站在你的角度想想呢?看得出來,他家庭條件很好,但是你也要注意,不要因為他的家庭條件好就不為他家里做什么,你可以適當的給他的父母一些零花錢,盡管他的父母不缺這兩個錢,但這畢竟是你們特別是你做兒媳婦的一片心意!或者早晚的給老人買些生活上的用品,但不要讓他看出來是你為資助你家人做的鋪墊,你做這些都應該是發自你內心的!時間久了,他會理解你的!你也可以好好的和他談談,做大的[姐姐]應該支撐起一個家來!他會慢慢的支持你的做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m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