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植物油,溶液,也是,要用
提問: 怎么才能洗去衣服上的油漬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
級別:大師
5月25日 13:54 巧除衣物上的動植物油漬
1,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污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污漬。這類污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污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后將部分污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采用重復擦拭或擴大范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污漬處涂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污染后,擠點牙膏于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污即可清除
3,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后,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余粉,使毛絨蓬松清潔。
4,滑雪衫若沾上油漬,用冷水把少許面粉沖調成漿糊狀,涂于油漬處,幾小時后,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5,面包能消除衣服油跡: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面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其實,我自己用洗潔精,洗得就很干凈還方便,你也是1下8.應該能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m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