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老公,那就,你在,找他
提問: 怎么和老公溝通? 問題補充: 我老公是一個很內向的人,心里只有自己,從不考慮別人的感受,這一點我很苦惱,很想和他溝通,其實我們之間的很多不快都是因為溝通太少,但他就是不愿和我溝通,我也不知道該用什么方法,是不是他已經不愛我了,以前的他心里有什么想法或多或少還是會我和說一些的,但現在他什么也不說,我們的家很冷清,沒有歡笑,也沒有正常人家的言語,甚至我主動和他說點什么他就和我抵觸,他喜歡和我對著干,我不知道也心里到底是在想什么,問也問不出來,我則是一個外向型的人,心里藏不住事,有什么都想說出來,可以他卻不一樣,我們在家各干各的事,誰能幫幫我走出這樣的困境,這樣的婚姻我覺真的好難維持,只有我一個人在努力,真的覺得好難好難,這樣的婚姻如何才能改變現狀呢? 医师解答: 有沒有試過用你的歡笑聲去感染他呢?如果直接找他溝通不行的話,那就不必一本正經的非要找他說話,很可能適得其反。
你不是說你性格外向嗎?那么你可以把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用半自言自語方式表達出來,讓老公也能感染到你的心情你的快樂。比如說你在做飯時,燒了一個好菜,可以自己夸獎“好香啊!我忍不住要先吃一塊了!老公你要不要也嘗嘗?”然后拿給他吃。又或者你在布置家庭環境時,拉著他要給建議,這花放在這邊好不好看?換的新沙發套可覺得溫馨?一邊做事一邊哼哼歌轉個圈什么的都不錯。
總之是想辦法把你老公拉進你的生活中狀態之中,而不要變成各顧各的格局。既然你老公內向,那就要由外向的你來多努力啦!我對我老公就是這樣的,就算各自在玩電腦,我每過一會兒也會叫叫他,不一定要找話講,但至少表示了在關心他的。
很多家庭問題其實并不復雜,關鍵是先要從自身改變,通常改變了就會有改善的。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m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