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味,烘培,咖啡,深度,苦味
提問: 關于咖啡的口味 問題補充: 有很多咖啡的種類,比較著名的比如藍山,哥倫比亞,意大利特濃之類的,口感上有什么特色有什么區別呢? 医师解答: 藍山咖啡:酸味、甜味、苦味均十分調和又有極佳風味及香氣,適合做單品咖啡,宜做中度烘培。

曼特寧咖啡:氣味香醇,酸度適中,甜味豐富十分耐人尋味,適合深度烘培,散發出濃厚的味。

摩卡咖啡:此種具有獨特香氣,中度烘培有柔和的酸味,深度烘培則散發出濃郁香味,偶爾會作為調酒用。

巴西咖啡: 酸味和苦味可藉由烘培來調配,中度烘培香味柔和,味道適中,深度烘培則有強烈苦味,適合來調配混合咖啡。

哥倫比亞咖啡:具有獨特的酸味及醇味,中度烘培味道清爽,深度烘培成熟濃厚,兩者之中有股隱隱約約獨特風味。

薩爾瓦多咖啡:具有酸、苦、甜相等味道特征,最佳的烘培度是中度、深度。

夏威夷咖啡:具強烈的酸味及獨特的香氣,中度烘培的豆子帶有強烈的酸味,深度烘培風味更上一層樓。

瓜地馬拉咖啡:帶有上等的酸味與甜味滑潤順口,是混合咖啡的最佳材料,適合深度烘培。

吉力馬札羅山:酸、甜、純、香味均屬于上品,中度烘培后會散發出甜味與清淡的酸味,深度烘培后會產生柔和的苦味,適合來調配混合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m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