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他的,求大同,自己的,你的
提問: 如何搞好異性關系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很喜歡交朋友的女孩.我希望能交到各種各樣的朋友.當然我的朋友也有很多,但他們都是我的同性朋友.我沒有異性朋友,在某些問題上我很想知道他們的想法是怎樣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見嘛 .可以現實生活中為什么能真正交到一個異性朋友就這么難了.因為很多人都把朋友和戀人的關系搞錯了.或者弄不清.但我希望你們能明確理解理這兩個問題.我覺的異性朋友至少他不會背叛你.反正一句話怎樣能搞好異性朋友間的關系.怎樣才不會被朋友誤會,我想男孩子們你們能回答我這個問題吧.如果你對這問題感興趣的話,我們可以用QQ聊嗎?QQ554926632 医师解答: 1、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與有嫉妒心的人相處時,最好不要特意采取一些方式方法來對付有嫉妒心的人。因嫉妒心理本身就是多疑的、愛猜忌的。所以,倒不如將有嫉妒心的人當作普通人來看待,俗話說,見怪不怪,其怪自敗。與其說費盡心思去琢磨,不如來個“無為而治”,落得個“無為而無不為”的效果。

2、采取妥協和退讓的必要策略

大智若愚,難得糊涂

孔子曾說:聰明圣智,守之以愚;功被天下,守之以讓;勇力撫世,守之以情;富有四海,守之以謙。這不僅是一種單純的策略,事實是,當一個人在鮮花與掌聲中時,更需謙虛、謹慎,這不僅防備被嫉妒,而且能從根本上調整自己。

以愛化恨,以讓抑爭

以愛化恨法主要是以真誠的愛心去感化嫉妒者,從而消除和化解嫉妒。老百姓常說,“恨是離心藥,愛是膠合劑”。因此,當你遇人嫉妒時,如果能夠以德報怨,用愛心去感化嫉妒者,恩怨也就自然會化解了。

以有原則的忍讓來抑制無原則的爭斗,這是根治雙向嫉妒和多向嫉妒關鍵之舉。如果嫉妒者向你發出挑戰,你不但不迎戰,反而退避三舍,以不失原則的適度忍讓來求大同存小異,或是求大同存大異,都不失為化解嫉妒,免遭嫉妒的好方式。

3、說服、鼓勵的對策

有些嫉妒是因誤會而產生時,就需要進行說服和交流。否則,誤會越來越深,以至嚴重干擾和破壞人際關系的正常交往。在說服時要注意心平氣和,也要做好多次才能說服的準備。

對嫉妒者還要采取鼓勵的態度。因為嫉妒者是在處于劣勢時產生的心理失落和不平衡,雖表面氣壯如牛,但內心是空虛的,且隱含著一種悲觀情緒。所以對嫉妒者采取鼓勵的態度十分必要,主要是客觀地分析他的長處,強化他的信心,轉變他的錯誤想法,而且還要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為嫉妒者提供一些實質性的幫助,使嫉妒轉向公平競爭。
這里有一些資料 希望對你有用!!

美國斯坦福大學心理系教授羅亞博士認為,人人生而平等,每個人都有足夠的條件成為主管,平步青云,但必須要懂得一些待人處事的技巧,以下是教授的建議:

·無論你多么能干,具有自信,也應避免孤芳自賞,更不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孤島。在同事中,你需要找一兩位知心朋友,平時大家有個商量,互通聲氣。

·想成為眾人之首,獲得別人的敬重,你要小心保持自己的形象,不管遇到什么問題,無須驚惶失措,凡事都有解決的辦法,你要學習處變不驚,從容對付一切難題。

·你發覺同事中有人總是跟你唱反調,不必為此而耿耿于懷。這可能是“人微言輕”的關系,對方以“老資格”自居,認為你年輕而工作經驗不足,你應該想辦法獲得公司一些前輩的支持,讓人對你不敢小視。

·若要得到上司的賞識與信任,首先你要對自己有信心,自我欣賞,不要隨便對自己說一個“不”字。盡管你缺乏工作經驗,也無須感到沮喪,只要你下定決心把事情做好,必有出色的表現。

·凡事盡力而為,也要量力而行,尤其是你身處的環境中,不少同事對你虎視眈眈,隨時準備指出你的錯誤,你需要提高警覺,按部就班把工作完成,配合實際行動,是每一位成功主管必備的條件。

·利用午飯時間與其他同事多溝通,增進感情,消除彼此之間的隔膜,有助你的事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m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