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她的,是怎么,代人,的是
提問: 朋友,你的信仰是什么?是錢嗎還是女人或者是自私?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5月20日,本該是董錦瑞博士論文答辯完畢的日子,本該充滿歡笑的品園4號樓里卻回蕩著哀樂,生命遠逝。董錦瑞,這個博士在四天前選擇了跳樓自殺。一連串的詞與她的死亡聯系在了一起:女博士、大齡、找工、一家三口……是這一切交織而成的網讓她窒息,而最終選擇放棄已經奮斗了40年、堅強了40年的生命嗎?”
  ……博士,在一貫有著“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情結的中國人心中,已經是一個多么遙不可及的高度。但她為什么選擇這樣的歸途?我想我是理解她的,因為,很多時候,我也有這樣的想法。這也許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悲哀?如果說“共產主義是人類社會的未來”在20年前還有人相信的話。那么如今,恐怕這個還表示自己仍然相信的人群將是非常古怪的一群了。那么人類社會的未來是怎么樣的?美國說的是“自由、民主”,那么中國呢?中國社會的未來是怎么樣的?這個問題恐怕現在沒有人能夠做出令人滿意令人信服令人向往的回答,至少,我沒有看見有這樣的描述。——大的方面來說,這也許是我們這一代人最大的悲哀所在!我們不知道自己要追求什么、信仰什么!
  一個社會里,大家都不知道未來是什么樣的,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一個社會里,除了追求個人的名、利,我們沒有一個共同的追求,這是一件多么令人沮喪的事情!
  一直以來,我都這么認為,中國人是沒有自己的信仰的。我們沒有自己的流傳廣泛的宗教。“共產主義”曾經是我們共同的追求,但現在,我們很多人不知道我們信仰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m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