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片,料酒,白糖,生粉,放入
提問: 做雞翅有什么好的方法? 問題補充: 我這里有翅中,不知道怎么做更美味 医师解答: :中式燉雞翅。
材料:雞翅12個,香菇5個,雞蛋4個,蒜1瓣,醬油、料酒、砂糖、五香粉少許。
準備:雞翅洗凈,在水里稍煮一下,出去水分;香菇浸在溫水里泡開后,去梗;雞蛋煮熟后去皮;蒜去皮,搗碎。
制作:在鍋內放四倍左右泡過香菇的水,放入醬油、料酒、砂糖、五香粉進行調味,然后放蒜。在湯里放雞翅、香菇、雞蛋、煮至雞翅變軟、雞蛋呈褐色的時候,才算好。另外,把雞蛋豎著切成兩半,放在大盤子里,再擺上香菇、雞翅。
要點:中式燉雞的要點在于湯,把香菇泡過的水留作肉湯來用。香菇的營養成分很多,顏色又濃。雞湯再加上香辣佐料,會更有味道。這時放入雞翅燉,會更有風味。雞蛋也要一起烹調。
特點:雞肉比其他肉軟而且含有大量谷氨酸,有一種新鮮的味道。特別是雞翅,作為運動量較多的部位,雞肉雖少,但含脂肪和骨膠卻很多,無論炸、烤、燉都很好吃

孜然雞翅
孜然的味道很讓人喜歡,無論做排骨還是雞肉都非常美味。這次的孜然雞翅是臨時想出來的主意,做法簡單,賣相和味道都很好。可惜吃了一半才想起沒用相機拍下來,只好等下次再補照片了。

用料:
雞翅(中段)、孜然粉、香菜

做法:
1.雞翅洗凈,用刀尖劃開約兩厘米的口子(深度及雞肉),以便入味及快熟。
2.適量醬油、鹽、白酒、白糖及少量生粉拌勻,腌半小時左右。
3.切姜絲、香菜末加入雞翅拌勻。
4.每10分鐘左右將雞翅翻轉,確保兩面都能充分入味。
5.油倒入鍋中燒熱,姜絲、蒜頭爆香后撈起扔掉。
6.火調小,將雞翅放入鍋中緩緩煎至金黃,翻轉煎另一面至金黃。
7.灑入幾滴酒,隨即蓋上鍋蓋捂幾秒。
8.加入水和剛才倒入腌過雞翅的汁液(淹過雞翅一半即可),灑少量香菜末,加蓋。燒開后文火燜。
9.大約5分鐘后收汁后上碟。
10.在雞翅上灑少許孜然粉,放幾片香菜葉裝飾,完成。
*如果有烤箱,相信效果更好。下次也許我會試試用微波爐的燒烤功能:)

·油淋雞翅·

原料:雞翅600克,色拉油750克,料酒、醬油、辣醬油、番茄沙司、蔥花、白糖、麻油、味精、雞湯、香菜末、白胡椒粉各適量。

制法:1.剁去翅尖,在中彎處順骨縫切成兩段,洗凈瀝干水分;加入醬油、料酒腌漬1小時左右。

2.用醬油、辣醬油、番茄沙司、味精、白胡椒粉、雞清湯、香菜末等調成鹵汁備用。

3.色拉油燒至七成熟,將雞翅入油鍋炸至變色即撈出,待油溫升至八成熟時再復炸,至皮呈金黃色且發脆撈出裝碟。

4.原鍋留油適量,入蔥花略炒,倒入鹵汁燒沸,淋麻油起鍋,澆在雞翅上即成。

特點:色澤金黃,皮脆肉嫩,甜咸酸辣俱全。

·鹽水浸雞翅·

原料:雞翅750克,姜片、香蔥、八角、精鹽、味精、白糖、料酒、麻油各適量。

制法:1.剁去翅尖,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撈出浸入冷水中。

2.深鍋加水,放入姜片、八角、精鹽、白糖一同煮20分鐘,使之合味。

3.雞翅從冷水中撈出瀝干水分,與蔥結及料酒一同入沸鹽水中,微火燒20分鐘至熟。

4.撈出晾冷后置冰箱冷凍,食用時拌上麻油即成。

特點:爽脆鮮嫩,味美可口。

·貴妃雞翅·

原料:雞翅600克,葡萄酒65克,色拉油750克,醬油、料酒、白糖、蔥段、姜片、麻油、鮮湯、濕淀粉適量。

制法:1.剁去翅尖,在中彎處順骨縫切成兩段,抹上一層醬油備用。

2.鍋置中火上,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熟,放入雞翅炸至金黃色撈出。

3.原鍋留油適量,投入蔥段、姜片炸出香味,放入油炸的雞翅,烹料酒,放醬油、白糖及鮮湯,旺火燒沸,改用中火燒約20分鐘,待湯汁稠濃、雞翅酥爛時,加入葡萄酒稍煨一下,勾薄芡,淋上麻油,出鍋裝碟即成。

特點:酥爛脫骨,汁味香濃。

.雞翅1kg
2.大蒜兩三瓣,姜,八角,鹽,醬油,白胡椒粉,糖

做法:
1.鍋里先不要放油,把雞翅倒入鍋里,去去水分.水分差不多去干,倒入油,燒熱.
2.下少許白糖,炒至紅色,把雞翅炒勻,現在可以加入醬油,鹽,白胡椒粉,姜片,大蒜,八角,翻炒數下,均勻上味.這時可以嘗嘗咸淡了.
3.倒入可樂,能淹沒雞翅就好.我一般用的易拉罐一罐半的量吧.中火讓它慢慢煮吧!等汁差不多收干,就可以撒點雞精出鍋了!
另外:
我提議大家用香草味的可樂來做,別有一番風味哦!做出來的雞翅有種奶香味,很特別的!這種可樂應該是大塑料瓶裝的那種,在大點的超市買水的地方應該都有的

簡易鋦中翅:
材料:

雞中翅6個,姜片蒜片若干

調料:

醬油,鹽,糖,雞粉,生粉,油,適量

獻汁:

醬油,鹽,糖,雞粉,黑椒粉,生粉,水

做法:

1,雞翅洗凈,兩面中部各用刀劃三下2,下姜片蒜片醬油鹽糖雞粉生粉,最后加些少油,攪拌均勻腌味15分鐘或者更久3,姜片蒜片舍棄,油下鍋,下雞翅翻煎數次4,倒入獻汁,攪拌一下,蓋上鍋蓋,獻汁變稠,熄火,上碟

菠蘿雞翅:

原料:雞翅,菠蘿(南方叫鳳梨吧),啤酒,花椒大料桂皮,蔥姜

做法:雞翅斬酥骨頭,下水焯。花椒大料桂皮做成紗布包。菠蘿其實用罐頭就行了。雞翅焯好放進沙鍋里,紗布包,菠蘿,蔥姜(蔥可以是蔥段蔥絲蔥結,只要不是蔥花就行)姜切成片。原料通通進鍋。倒啤酒。一直到沒過雞翅和菠蘿。如果是菠蘿罐頭的話,可以放一點菠蘿罐頭的湯。如果是新鮮菠蘿的話千萬別忘了切開再放進去。

開火。煮吧。一直煮一只煮。不用管他。大火沸了之后文火燉。

燉大概一個小時,(注意千萬別沸出來或者干鍋。)開鍋看看,把姜挑出去接著煮。再半個小時,放鹽味精雞精,什么什么的調料,放進去。接著燉一會就可以了。到最后,燉好了之后,菠蘿是不能吃的。雞翅可以吃喲。可以喝湯。所以姜和蔥千萬要適量,別太多,太多湯就沒法喝了。太少雞翅又不進味兒。

注意的事,調料一定要放的適量再適量,尤其是蔥姜花椒大料什么的,放太多了就太難吃了。少了就沒味道。

蠔油雞翅

原料:

雞翅中段500克青菜250克蔥段20克,姜片25克,蠔油40克,味精1克,精鹽5克、糖、醬油各20克水200克,油300克

作法:

1、雞翅用醬油腌5分鐘,油炸變色后取出2、鍋中留少許油爆香蔥、姜,倒入雞翅、蠔油、糖、水、味精,燜煮至汁稠3、半鍋開水加精鹽,投入青菜燙一下,撈出沖涼排盤,把煮好的雞翅排入即可

這道菜適合時間不足夠的情況下煮,如果有時間,可以適當延長腌雞翅的時候,會更入味一點。
啤酒雞翅是一道長得美,味道佳的美味菜肴制作起來也十分簡單。下面將一步一步教大家如何制作啤酒雞翅。

  首先講一下備料:翅中或者翅根10只啤酒1瓶蔥,姜,白糖,鹽,醬油等<都是非常容易買到的材料>

  料備好了,開始制作

  1、做鍋用炒菜鍋即可,放上大半鍋水。

  2、開鍋后,放入雞翅。

  3、抄一下雞翅,目的讓他變熟、變干凈像這樣白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在燉之前一定要抄哦,不然不好吃地

  4、將雞翅,蔥,姜一同放入鍋中

  5、倒酒一瓶全倒進去

  6、放調料:醬油.我放兩種醬油,一個是生抽,一個是老抽.生抽味道淺一些,所以放些老抽讓雞翅在出鍋時看起來更讓人有食欲.

  掌握不好量的話,就用東西檔一下,千萬別放多了,咸了就不好吃啦~~~~

  7、均勻灑鹽.我這個例子有點放多了,大家可以比這少放一點就是最合適的了.

  8、再加一些白糖,做好后外皮就有點甜,很好吃哦`~~~~

  9、加少許雞精,可以提味道.

  10、作料都加好了

  11、蓋上鍋蓋.大火需要20分鐘左右.小火燉味道會更好,但時間也要長一點,靈活掌握.

  時不時看看

  12、大概18分鐘后.沒有湯汁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m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